怠怠

让空中楼阁,跌回原样。

孤燕南飞。存档

天涯明月刀ol同人,燕我向


0.

“今日你若走了,他日江湖重逢,你我前尘勾销,刀锋相见!”


“你......究竟是不是我的燕大哥......?”


他不答,一身白衣,戴着公子羽的獠牙面具,消失在我面前。


我不曾想到,这竟会是我与燕大哥,说的最后一句话。


1.八荒

我初见燕大哥,是在九华的华清寺。


那年江湖风雨飘摇。


我下山游历,路过九华,在茶寮休息时听说青龙会重出江湖。


青龙会,无人知何时、何地、何人统率、何时渗入江湖。


它似是从有江湖的那一日起,便存在于这个江湖之中。


它至神秘,至强大;它并不遵从所谓仁义道德,而是按照自己的规则行事;它亦正亦邪,或者说,根本无法用正邪、善恶、黑白来度量它。


可如今的它,却好像已是堕入深渊。


我刚听至入迷处,茶寮外传来一声女子惨叫。众人冲出茶寮,却见一个浑身是血的老伯倒在地上,早已不知死活。我将那老伯扶起,探了探鼻息,仍有一丝留存。再看看,却见他嘴微微动着,好像在说什么。


仔细听了半晌,才勉强能听清血衣楼与孟家几个字,再多的,也是听不见了。


血衣楼?


我心下一凛。


“这附近,可有户人家姓孟?”


那店小二道,孟家?就在那水榭对面。


我一抱拳,道了声多谢。足尖一点,向水榭深处纵去。


孟家府院,尸横遍野。我按捺下心中滔天的怒火,侧耳一听,侧院传来兵戈声,当即飞起一剑赶去,堪堪救下一个仆从。


“何人敢阻我血衣楼做事,还要命不要!”为首的贼人被我撞破,大约多少有些气急败坏。


我大喝一声,捏了个剑决:“八荒弟子在此,岂容尔等宵小放肆?”


几人交头接耳了几句,甩出一物炸开满天烟雾。我生怕他们借机灭口,不敢离开,只得守在那仆从身旁等烟散去。


等一切恢复,贼人们早已没了身影。


我不放心,给仆从喂了颗护心丹,他才悠悠转醒来,与我道,他家少爷带着图谱逃往后山了。


我这才知道,青龙会不仅是来与孟家寻仇,更是为了孟家手中的孔雀翎图谱。


孔雀翎,名震天下的暗器。


据说,孔雀翎发动之时,暗器四射,有如孔雀开屏,辉煌灿烂,而就在敌人目眩神迷之际,便已魂飞魄散,故取名为孔雀翎。


青龙会为何要再铸孔雀翎?


我不知,只知此刻赶往后山,便有可能救得那孟家少爷一命。


雨稀稀落落地,逐渐开始下大了。


不是个好兆头。


......却仍是晚了一步。


我赶到时,那心狠手辣的血玲珑已将孟少爷杀害,我眼看着她从他身上取出一物,又娇笑着对他的尸体道:“放心,这图谱,我会替你好好保管的”

我心下难平,初出茅庐的意气将将堵在胸口,无处释放。却听得天外传来一道清朗的男声,道,这又何必。


“谁?”血玲珑刚欲走,闻言又提起双匕转过身来扫视着四周,“什么人?”


我抬头望去,那华清寺的围墙上不知何时站了一个男子,一身紫袍,辨不出来历,却是一身正气凛然。


他一踏瓦片,纵身跃下,稳稳地落在青石板的地面,怀中抱着一剑。


我还未来得及仔细辨认,便听血玲珑大惊失色道:“蔷薇剑......”


“你是燕南飞?!”


燕南飞,这个名字我是知道的。江湖名人榜当之无愧的第一人,四海八荒闻名遐迩。


这是我头一次见到江湖传说中的燕南飞。他身材高大,剑眉星目,神朗无比。


燕南飞闭着眼,抱着他的蔷薇剑,身后漆黑的夜空中,一道万钧雷霆劈下。


“正是在下。”


那血玲珑冷哼一声,身体一扭,欺身而上,手里双匕划出两道锋利的弧线。燕南飞右手握着蔷薇剑,一手背在身后,步法灵诡,衣袖纷飞中血玲珑竟是奈何不了他分毫。


她眼见伤不了他,左手虚晃一刀,右手却一个变招,萃了毒的刀刃由上而下劈向燕南飞门面。我看的心惊胆战,那边的燕南飞却轻描淡写地用蔷薇剑架住刀刃,大喝一声:“破!”


血玲珑手臂借力,在空中一个翻身极速向后退去,燕南飞却在此时出剑了。


剑若惊鸿,势如游龙。劈、挑、砍,逼得血玲珑步步紧退。两人在空中交锋数次,却见寒光一闪,血玲珑一匕飞出,擦过燕南飞的脸颊深深地扎入地面。再看,人已是退到了几丈外。


燕南飞周身内力一震,脚下青石地面顿时碎作数块,轰飞出去。血玲珑一个猝不及防,被碎石击中,闷哼一声跪倒在地上,内息顿时溃散于无形。他负起剑,翩然而起,掠至血玲珑身前,朝她伸出一手,掌心朝上。


“拿出来吧。”


那血玲珑却狞笑数声,电光火石间拿起剩余的一匕直刺入自己的胸膛,竟是自裁了,暗红色的血随着雨水,洇开了一地。


“哈哈哈!图谱——?你到阎王殿来拿吧!”


“宁愿死,也不交出图谱吗......”燕南飞叹息了一句,转头看向我身处之处,抱了一拳,“少侠,请来殿前一叙。”


我这才知他早就看穿了我,只是顾及血玲珑,不便揭穿,不免有些讪讪的。


我中规中矩地冲他作了一揖,道:“燕大侠。”


他冲我点了点头,又说,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,你随我来。


未知这一去,定了我一辈子的天涯路。


他运起轻功,纵身向大佛头顶掠去。我足下发力,紧跟其后。


雨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停了,天边露出一抹金色的光辉 。


“你且听好。”


我二人站在大佛顶上,听他面对万顷云海,缓缓道来。


天上白玉京,


十二楼五城。


仙人抚我顶,


结发受长生。


......


我永远也忘不了,那是一个梦境一般的情形。


薄云布满了整个天空,远处的阳光播撒着温暖的光。飞花不知从何处飘落,落在地面扬起细小的灰尘。



花未凋,月未缺,人就在天涯。


一切都很好。


评论
热度(29)

© 怠怠 | Powered by LOFTER